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智慧推動以巴和平進程——訪以色列“現在就和平”組織負責人艾維·布斯基拉
2017-08-22 10:5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22日電 專訪:中國智慧推動以巴和平進程——訪以色列“現在就和平”組織負責人艾維·布斯基拉

  新華社記者劉學 王博聞

  以色列“現在就和平”組織負責人艾維·布斯基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是推動以巴和談的重要力量,中國智慧有利于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布斯基拉認為,中國關于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強調堅定推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的政治解決;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進一步協調國際社會的努力,壯大促和合力;綜合施策,以發展促進和平,中國主張是一個新聲音。

  布斯基拉説,有了這個新聲音,以巴和平談判就有了新機會。以色列歡迎中國參與討論以巴和平問題,推動實現“兩國方案”。

  布斯基拉強調,中國是世界舞臺上的重要力量,一直積極參與解決包括以巴問題在內的重大國際問題,中國盡可能將衝突各方拉到談判桌旁,用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布斯基拉稱讚中方倡議啟動的中以巴三方對話機制,歡迎中方提出的以巴和平人士研討會。他呼吁以巴雙方的和平組織與和平人士行動起來,努力以和平方式解決以巴之間的問題、消除以巴之間的矛盾和衝突,停止仇視與抹黑對方的教育方式。

  “現在就和平”是以色列知名和平組織,成立于1978年。該組織通過組織集會、講座、開展定居點監測活動等方式呼吁實現以巴“兩國方案”,從而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2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