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反對派武裝:美軍將在敘北部“待很久”
2017-08-20 06:5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攻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老巢拉卡的戰役正在進行。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稱,擊敗“伊斯蘭國”後,美軍仍將在敘北部“待很久”,與“敘利亞民主軍”建立“長久關係”。

  路透社17日援引“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塔拉勒·西洛的話報道,美方出于“戰略利益”考慮,將長期留在這一地區。“他們(美方)有幾十年之久的戰略政策,敘利亞北部地區(反對派)領導人將與美國政府就軍事、經濟和政治達成協議,”西洛説,“美方最近表示,可能會選擇一塊區域,準備建一座軍事機場。”

  “敘利亞民主軍”是一支“雜牌軍”,由敘利亞阿拉伯人和庫爾德人組成,其中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是主要力量。美軍向“人民保護部隊”提供武器裝備和軍事訓練,並派出特種作戰部隊協助“敘利亞民主軍”在敘北部打擊“伊斯蘭國”。

  與美國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的土耳其認定,“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分支,也是“恐怖組織”。

  “人民保護部隊”首領上月説,美國在“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的敘北部區域設立7處軍事基地,包括在鄰近敘土邊界的艾因阿拉伯鎮(又稱科巴尼)建立一座重要的空軍基地。

  西洛説,“敘利亞民主軍”對美軍留守敘利亞一事“有信心”,但擔心無法得到美方足夠支援。“我們一直請求美方給予清晰和公開的政治支援……目前,沒有任何關于敘利亞未來的實質性討論。我們希望美方對‘敘利亞民主軍’力量予以更大的政治支援。”

  對“敘利亞民主軍”有關美方在敘長期戰略的説法,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發言人瑞安·狄龍陸軍上校拒絕置評。不過,他説,“即便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拉卡,還有很長的仗要打”。

  五角大樓發言人埃裏克·范寧在首都華盛頓説:“國防部不會討論在敘行動的時間表。但是,我們致力于摧毀‘伊斯蘭國’,並防止他們重返敘利亞。”(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美軍承認宙斯盾艦撞船事故係警戒松懈 艦長被處分

  特朗普宣布美軍網絡司令部升級

  越戰時期美軍遺留炮彈在越南中部爆炸致6死1傷

  美軍一架無人機在土耳其墜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北方邦一火車出軌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車出軌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84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