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銀行發報告稱2025年或迎來無人駕駛客機
2017-08-20 06:5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近日發布報告稱,隨著遠端控制技術的發展,基于這項技術的無人駕駛客機有望在2025年面世。由于不需要飛行員,無人駕駛客機將給航空業帶來極大經濟效益,加上它避免了飛行員操作失誤或生病的問題,飛行安全也將得到提升。

  如果用無人駕駛客機執飛,乘客也將受益。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瑞銀集團報告內容報道,以美國為例,乘客的機票費用平均將減少約11%。

  瑞銀集團預計,無人駕駛貨機將先于客機投入使用。因為從目前的調查統計結果看,乘客們似乎對遠端控制的無人駕駛客機不太放心。英國一項1602人參與的調查顯示,53%的人不願乘無人駕駛客機出行。另一項在美國、德國、法國和澳大利亞所做的類似調查顯示,18至24歲人群和25至34歲人群對無人駕駛客機的接受度分別為41%和40%。(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瑞士一小型旅遊飛機墜毀致3死1傷
    瑞士警方4日説,一架小型旅遊飛機當天在瑞士東部格勞賓登州墜毀,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
    2017-08-05 01:16:25
  • 瑞士沃州旅遊推廣瞄準中國遊客
    瑞士沃州旅遊局副總裁弗朗索瓦·米歇爾29日在瑞士沃州旅遊資源推介會上表示,今年來瑞士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顯著增加,並且從過去的跟團遊為主轉變為以家庭為單位的自由行為主。
    2017-07-29 19:59:07
  • 瑞士旅遊業逆境中求發展
    根據歐盟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在歐盟境內酒店住宿的遊客超過了28億人次,同比增長2.0%。瑞士盧塞恩旅遊局局長馬塞爾·貝倫此前對媒體表示,他對中國市場滿懷信心,並希望2017年中國遊客的住宿數量能實現5%—10%的增長。
    2017-07-28 07:20: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4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