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俄等國代表達成《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北京共識》
2017-08-20 11:19: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周瑋)來自美國、俄羅斯、丹麥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兒童戲劇界專家日前齊聚故宮博物院,共商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並達成《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北京共識》。

  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舉辦的本次“2017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上,與會代表進行了深入討論,大家認識到,戲劇在引導少年兒童形成健全人格、正確認識社會、實現快樂生活等方面具有獨到作用。

  經過認真討論,與會代表一致達成了《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北京共識》:一是鞏固和深化現有交流與合作機制,二是積極推動藝術家和兒童戲劇院團之間的互訪交流,三是實現交流渠道和資源共用,四是鼓勵創作和演出版權互惠互讓,五是推動聯合創作劇目,六是促進各方兒童戲劇教育經驗的交流互鑒。

  此次論壇是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的重要組成部分。論壇期間,各國代表就“戲劇與同理心——通過戲劇增進相互理解”“文化因素如何在國際兒童戲劇領域推動項目合作,促進人文融合”“講中國故事,揚中國精神”等18個主題進行了經驗分享。與會代表還觀摩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小蝌蚪找媽媽》《小公主》、捷克大篷車劇團的《木偶馬戲團》等三部兒童劇;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戲曲文化展亮相希臘戲劇之鄉
    中國戲曲文化展10日晚在雅典西北約20公里處的埃萊夫西納市開幕,上百件戲服、圖片和音視頻作品在古希臘著名戲劇家埃斯庫羅斯的故鄉與希臘民眾見面。
    2017-08-11 21:52:28
  • 湯顯祖故鄉延續國際戲劇交流活動
    為延續對湯顯祖逝世400周年的紀念,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將于今年下半年聯合舉辦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活動,包括演出、論壇、講座、戲劇坊等。
    2017-07-14 15:53: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1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