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人離職!特朗普與白宮顧問團“閃電分手”
2017-08-19 15: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斯蒂芬·班農離職。

  2016年8月,班農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人,是幫助特朗普勝選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當選後,班農出任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一度還是國家安全委員會“首席委員會”固定成員。由于和“另類右翼”的長期密切聯繫及其具有民粹主義色彩的政治和經濟主張,班農在美國朝野、包括共和黨內部,一直是富有爭議的人物。數月來,美國媒體經常援引白宮匿名消息源報道説,班農與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等多名白宮高層官員關係緊張。

  近半年來,白宮高層人事變動頻繁。自2017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後,已有多位幕僚成員相繼離開白宮。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是商人出身,政權核心圈主要是三類人:華爾街投資銀行轉行的“高盛幫”、美國軍隊出身的“老軍頭”、特朗普家庭成員,他們的利益並不一致,所以會發生分歧。加上特朗普本身是反建制派的,他不信任原來的政府工作人員,所以處理起政治人事更加吃力。

  給白宮“打工”也不好幹。看看這半年,特朗普的團隊成員有誰離開?

(海外傳播中心國際部出品 資料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小雨 張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8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