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西班牙應付不了這麼多偷渡難民
2017-08-19 06:5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兩年試圖登陸西班牙的難民和非法移民人數猛增,聯合國難民署17日發出警告:西班牙目前的能力難以安置如此數量龐大的偷渡者。

  聯合國難民署駐西班牙辦事處發言人瑪麗亞·赫蘇斯·維加説,西班牙警方人力和物力資源嚴重不足,缺乏與北非難民和移民溝通的翻譯人員,可供難民住宿的地方也不夠。

  “這個國家準備不足,即使是應對從海上登陸的正常規模流入的非法移民,能用的資源和手段也可謂匱乏。從目前增勢來看,在各偷渡登陸點預計會出現偷渡者超出地方政府安置能力的情況。”維加呼吁西班牙政府應有“適當機制”,確保難民到來時“受到有尊嚴的對待”。

  西班牙海岸警衛隊16日救起593名偷渡者,包括35名兒童和一名嬰兒。這些人分乘15艘船只,從摩洛哥出發,試圖穿越直布羅陀海峽進入西班牙。這是自2014年8月在一天內截獲約1300名偷渡者以來,西班牙單日截獲偷渡者人數最高的一天。

  今年以來,已有大約9300名難民和非法移民從海上登陸西班牙,另外3500人進入西班牙位于摩洛哥北部的兩塊“飛地”休達和梅利利亞,那裏是歐盟國家唯一與非洲交界的領土。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顯示,從海上進入西班牙的難民大部分從摩洛哥啟程,一部分從阿爾及利亞出發。多數人來自喀麥隆、幾內亞和岡比亞。

  國際移民組織上周説,近來難民進入歐洲的幾大“最受歡迎”目的地之中,西班牙有超越希臘的趨勢。今年以來,超過1.2萬人涌入希臘。不過意大利仍穩坐第一,今年已有超過9.7萬非法移民涌入意大利。今年以來有超過11.3萬非法移民和難民試圖從海上進入歐洲,2300多人死于偷渡途中,其中119名遇難者的目的地是西班牙。(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