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FUN|不想當白宮高管的模特不是好公關?
2017-08-19 06: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6日,28歲的霍普·希克斯被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為白宮臨時媒體主管,接替上任10天即被開除的安東尼·斯卡拉穆奇。根據美媒報道,希克斯年薪達18萬美元,她由此成為白宮的“頂薪一族”。

  與特朗普妻子梅拉妮亞和女兒伊萬卡一樣,希克斯也曾是一位模特。她沒有耀眼的政界履歷,卻在短時間內一躍成為白宮最年輕最高薪的幕僚之一。這位“模特”到底什麼來頭?特朗普為何對她情有獨鐘?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1月2日,美國紐約,即將成為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的霍普-希克斯現身特朗普大廈。

  希克斯1988年出生在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個政治色彩極強的家庭。她的父親是公關公司GPG的董事總經理,母親年輕時曾擔任田納西州議員立法助理,祖父曾在上世紀70年代擔任德士古石油公司公關部門總經理,是幫助解決當時石油危機的重要人物,外祖父母也曾在約翰遜和尼克松時代擔任重要部門官員。

  從小在富人堆里長大,再加上天生麗質,機會自然不缺。11歲時,希克斯就和姐姐一起成為了美國時尚品牌拉爾夫·勞倫(Ralph Lauren)的模特。

  大學畢業後,希克斯進入一家知名的公關公司工作,不久便結識了伊萬卡,她的能力深受後者賞識,並因此進入特朗普集團。2015年1月,特朗普邀請希克斯擔任其競選團隊新聞秘書。

  特朗普在競選之路上換了好幾次團隊,就任總統後,白宮的人事變動也猶如走馬燈,希克斯為何始終屹立不倒?

希克斯與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 來源:《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揭曉了其中的奧秘:與斯卡拉穆奇的高調不同,希克斯一直是幕後“隱形的手”。“她知道特朗普的節奏,特朗普也將她視為少有的為總統利益奔波的人。她明白特朗普終歸是他自己的媒體主管。”

  在就任總統後,特朗普對希克斯委以重任,讓她兼任總統顧問和白宮戰略傳播主任。據報道,希克斯在選擇可與特朗普接觸的媒體上擁有決定權,她還是特朗普今年2月28日國會演講稿的主筆人之一。


  讓人困惑的勝利:希克斯——特朗普的右手(《Politics》/Odd Job)

  最近,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白人種族主義騷亂事件在美國持續發酵,特朗普因爭議性發言卷入風口浪尖。希克斯與特朗普家族關係密切,且被歐美媒體稱為特朗普的“右手”,此次成功上位,再度攪動美國輿論場。


  @DawnGpsalm63:我們愛霍普·希克斯!她很了不起!她要當選新任白宮媒體主管了嗎?她對特朗普陣營十分忠誠!


  @Lisa Smith:特朗普性別歧視——只有白癡和騙子才這麼説!他剛剛任命了希克斯為白宮媒體主管!恭喜霍普!

  承受得了讚美,就要經受得住詆毀。特朗普粉絲讚賞有加,其他人可能就不這麼看了。


  @J.Lang Wood:除了對特朗普忠心耿耿,希克斯還有啥配得起這份工作的嗎?馬戲團又多了一員。


  @Seth Abramson:《政治》雜志報道稱,希克斯的口號是“讓特朗普隨心所欲”。看來噩夢要繼續了。

  一番“混戰”中,自然也少不了八卦的吃瓜群眾。


  @DSA Ricky Vaughn:讓希克斯做媒體主管這招可真妙。白宮終于要有個統一的聲音了。


  @Marylander:感覺她(希克斯)要被穿小鞋了。


  @highserenity:希克斯到底是誰啊?我們為啥要每年付她18萬美元?

  希克斯得到特朗普厚愛的原因很多,除了“讓特朗普自由行動”,再就是她安靜做自己、從不搶風頭。然而身居高位,縱使再如何低調,恐怕都難獨善其身。怎麼辦?有網友如此支招:


  @DammitJanet:快逃吧,霍普。快逃吧,如果還想保住你的職業生涯。

  (創意産品工作室:張天宇 栗一星 部分文字綜合自新華網、環球網、外媒)

國際FUN|風靡海外!防曬神器“臉基尼”成海灘新時尚

國際FUN丨《戰狼2》好在哪?外國網友都炸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968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