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導演執導的中國功夫題材電影在烏首映
2017-08-19 23:47: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8月19日電(記者張改萍)由烏幹達草根導演伊薩克·納布瓦納執導拍攝的中國功夫題材電影《Bruce U》,18日晚在首都坎帕拉市郊的瓦卡裏加村舉行首映式。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館臨時代辦儲茂明、烏幹達新聞通訊部代表卡桑加以及當地村民近千人參加首映式並觀看電影。

  儲茂明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説,這部電影反映了中烏兩國人民深厚的傳統友誼。導演和演員們赴中國多個城市取景,為他們將來創造更生動的中國題材電影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希望中烏文化交流與合作通過影視劇作品得到進一步深化。

  卡桑加説,“通過烏幹達導演執導拍攝的電影看中國發展,我們非常欣喜”。烏幹達民眾都特別喜歡中國功夫,更喜歡中國文化,希望今後在影視劇制作方面進一步加強同中國相關機構的合作,在推動烏幹達電影行業發展的同時進一步促進雙方交流。

  四達時代烏幹達公司總經理王小青表示,四達時代公司長期致力于非洲相關題材節目、影視劇的制作,願進一步加強同烏幹達在傳媒領域的合作,在促進中烏文化交流的同時實現互利共贏。

  影片《Bruce U》講述了一名非洲少年從小熱愛中國功夫,機緣巧合來到中國南少林學武的故事。

  伊薩克·納布瓦納現年44歲,從小受中國功夫電影熏陶,長大後成立電影工作室,創作動作電影。截至目前,他已攝制了40多部作品,在大多數作品中集編劇、導演、攝影和剪輯于一身。因為電影,瓦卡裏加從貧民窟變成了電影拍攝地,被媒體稱為烏幹達的“瓦卡萊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