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俄羅斯
2017-08-19 22:1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9日電(記者 張繼業)8月16日至19日,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派出的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俄羅斯。該交流團由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長周煒任團長,成員包括來自北京和西藏的藏學藏醫學專家、藏族幹部、活佛等。

  訪問期間,交流團走訪了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分別為莫斯科高校師生、華僑華人代表舉辦“今日西藏”報告會,並接受了莫斯科當地媒體採訪。

  在活動中,交流團與俄方探討了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開展中俄涉藏人文交流的前景,得到俄方專家學者的積極回應。俄國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俄方院長塔拉斯·伊夫琴科説,藏文化在中華文化中佔有重要位置,是中國軟實力的組成部分。而俄羅斯境內卡爾梅克、圖瓦、布裏亞特3個共和國的民眾信仰藏傳佛教,迫切希望與中國西藏開展宗教文化交流。他説,藏文化把中俄特定地區的民心聯結在一起,雙方接下來的交流可從宗教文化和藏醫培訓、治療等方面做起。

  在交流中,兩國專家學者均表達出進一步深化涉藏交流的願望。俄科學院遠東所第一副所長烏揚納耶夫感謝交流團帶來的關于西藏的第一手資訊,稱讚中國政府十分重視西藏發展並取得巨大成績。他表示,遠東所作為俄權威涉華智庫,願加強與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等中方學術機構的交流,共同開展涉藏學術合作、研究借鑒中國西藏的發展經驗。

  交流團此前訪問了蒙古國。結束對俄羅斯的訪問後,交流團還將赴日本進行訪問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西藏專家交流團訪問愛爾蘭
    在交流中,西藏專家們表示,“一帶一路”戰略為西藏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期。西藏積極主動融入這一戰略,加快建設面向南亞開放的重要通道,同時加強與南亞國家的貿易和文化交流,力爭實現共贏的目標。
    2017-07-26 07:23:58
  • “中國非遺文化周”在巴基斯坦開幕
    “中國非遺文化周”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100多件極富中國文化內涵的精美展品吸引數百名當地民眾前來參觀。
    2017-07-08 12:10: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1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