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離職
2017-08-19 06:4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班農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的資料照片(2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8月18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斯蒂芬·班農離職。

  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説:“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和斯蒂芬·班農彼此同意,今天(18日)是班農(在白宮的)最後一天。”

  美媒報道説,18日上午,總統特朗普告訴助手,他決定解除班農職務。但來自班農方面的消息説,班農是8月7日提交辭呈的,因為12日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白人至上”騷亂而推遲了宣布時間。

  班農地位不穩的消息在華盛頓媒體圈已流傳一段時間。16日班農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以嘲弄語氣談及白宮重大外交決策考量和政府內部人事紛爭,稱自己在白宮天天和人鬥爭。美媒援引匿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説,特朗普對媒體發布的班農訪談內容感到“憤怒”。

  班農是成功的投資銀行家和媒體人。2012年,他接手運營美國右翼網絡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擔任執行主席,將其打造為美國“另類右翼”的主要媒體平臺。2016年8月,他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人,是幫助特朗普勝選的主要功臣之一。

  特朗普當選後,班農出任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一度還是國家安全委員會“首席委員會”固定成員。由于和“另類右翼”的長期密切聯繫及其具有民粹主義色彩的政治和經濟主張,班農在美國朝野、包括共和黨內部,一直是富有爭議的人物。數月來,美國媒體經常援引白宮匿名消息源報道説,班農與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等多名白宮高層官員關係緊張。

28歲前美女模特臨危受命!暫代白宮新聞主管

新聞分析:弗吉尼亞騷亂或成白宮政治轉折點

白宮新聞主管又走人 特朗普:非常棒的一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