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將直接行使部分立法權
2017-08-19 05:1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18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制憲大會18日通過法令,授權制憲大會可直接行使重要法律的立法權。

  制憲大會當天召開全會,全體表決通過了這一法令。根據法令,制憲大會將在維護國家和平與主權、維護社會經濟和金融體係以及保障人民權利等方面擁有直接立法權。

  制憲大會主席羅德裏格斯表示,為維護國家和平與人民利益,制憲大會將重新對委內瑞拉的政治權力進行平衡。

  目前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尚未對制憲大會的決定作出回應。

  制憲大會曾邀請反對黨聯盟控制的議會參加當天的會議,商討制憲大會如何與議會共存等問題,但反對黨議會成員認為制憲大會“非法”,拒絕出席會議。

  反對黨聯盟自2015年底贏得議會控制權後,因多次不服從最高法院判決而被最高法院認定為處于“非法狀態”,至今無法行使立法權。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委國內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0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