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具“實質意義”的敘問題日內瓦和談將于10月舉行
2017-08-18 05:02: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7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7日説,如果時機成熟,他可能9月在日內瓦召集一次“預備性質”的和談,但下一輪真正具有“實質意義”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于10月舉行。

  德米斯圖拉當天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未來數周內,國際社會或將召開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議,聯合國大會也將展開有關敘利亞問題的高層討論,敘利亞境內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可能會取得進一步進展,這些都將對敘利亞問題的走向産生重要影響。對于敘利亞來説,今年10月將是一個“關鍵的時期”。

  德米斯圖拉表示,目前參加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的三個反對派代表團(高級談判委員會、開羅小組和莫斯科小組)將有可能在近期召集會議,就加強內部團結和組建統一的反對派代表團進行討論。同時,他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更好地發揮作用,爭取盡快結束前幾輪間接會談的方式,早日實現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團的面對面直接會談。

  由聯合國主導的上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7月14日結束,和談沒有達成任何成果性文件。2016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數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不歡而散。據聯合國組織統計,持續6年多的敘利亞衝突已造成30多萬人死亡,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

 

 

讓全世界揪心的敘利亞男孩,不願做謊言的“代言人”

伊俄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問題與兩國合作

記者手記:探訪敘利亞反恐戰場上的“戰略心臟”

敘利亞政府軍奪取“伊斯蘭國”重要據點

敘利亞旅遊部長:赴敘旅遊升溫 人數增加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5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