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也納等三座歐洲城市躋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強”
2017-08-17 07:31: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學人智庫16日公布2017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奧地利的維也納、芬蘭的赫爾辛基和德國的漢堡三座歐洲城市躋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強”。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報告顯示,盡管歐洲近年來接連遭受恐怖襲擊、英國“脫歐”、難民危機等一係列困難,歐洲整體的宜居水準卻依舊維持在高位,今年的宜居指數甚至略有上升。

  經濟學人智庫報告指出,歐洲整體的宜居水準十年來首次出現0.06個百分點的上升。多個歐洲城市雖然遭受了恐怖襲擊,但是其在宜居城市的排名並未下滑過多。

  今年剛剛經歷過恐怖襲擊的英國曼城排名有所下滑,但是依靠其醫保方面的優勢仍在全球140座城市中排名第51,比英國首都倫敦的排名還要高兩位。同樣遭受過恐襲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今年的宜居排名為第26。

  經濟學人智庫每年都會根據基礎設施、文化和環境、教育、基建、醫療衛生及穩定性等五個方面的30個因素,對全球140座主要城市進行宜居排名。該排名旨在為跨國公司劃定駐外員工的薪酬、生活補助等提供數據支援。

  根據這份榜單,澳大利亞是全球最為宜居的國家,該國共有三座城市入圍“十強”。其中,澳大利亞墨爾本憑借醫療衛生、教育和基礎設施等項目上的優勢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澳大利亞另外兩座城市--阿德萊德與珀斯分列第五、第七名。

  最不宜居的城市主要來自非洲和亞洲。最後一位的是大馬士革,倒數第二名是尼日利亞的拉各斯。在其之前依次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孟加拉國的達卡、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斯比港、阿爾及利亞的阿爾及爾、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津巴布韋的哈拉雷、喀麥隆的杜阿拉和烏克蘭的基輔。(記者 沈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