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龍”飛船攜冰淇淋抵達空間站
2017-08-17 10:57: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記者林小春)在飛行兩天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攜帶著冰淇淋和超級電腦等物資,于16日抵達國際空間站。

  美國航太局發表聲明説,美國東部時間16日上午,當空間站飛到新西蘭北部太平洋上空時,空間站上的美國宇航員費希爾和來自歐洲航太局的意大利籍宇航員內斯波利操作空間站機械臂抓住了飛抵的“龍”飛船。大約兩個小時後,飛船被安裝到空間站“和諧”號節點艙上。

  這是“龍”飛船第12次為空間站送貨,共攜帶約2.9噸物資。聲明説,物資包括有特別為宇航員帶去的小杯型巧克力、香草和生日蛋糕口味的冰淇淋甜品。當“龍”飛船9月中旬返回地球時,裝冰淇淋的冷凍箱還將被再次利用,來裝研究樣本。

  此外,這些物資中還包括惠普企業公司的一臺超級電腦。這將是太空第一臺超級電腦,設計在軌工作時間為一年,旨在檢驗超級電腦在太空惡劣環境中長時間工作的性能,以便為將來執行火星探索任務做準備。

  “龍”飛船14日從佛羅裏達州發射升空,這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最後一次使用全新的第一代“龍”飛船執行貨運任務,剩下的貨運任務將由翻新的二手“龍”飛船完成。

  目前,除了“龍”飛船之外,美國航太局還雇傭美國軌道ATK公司的“天鵝座”飛船為空間站運送物資。但“龍”飛船是唯一有能力返回地球的貨運飛船,“天鵝座”和其他貨運飛船則會在落入大氣層的過程中焚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