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不支援針對委內瑞拉的軍事幹預或政變
2017-08-17 10:49: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16日電(記者蘇佳維)智利總統巴切萊特16日與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會晤後表示,智利不支援針對委內瑞拉的軍事幹預或發生在該國的政變。

  巴切萊特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智利將盡一切努力支援委內瑞拉人民找到恢復該國民主的和平道路,但智利既不會支援針對委內瑞拉的軍事幹預,也不會支援發生在該國的政變。但她表示,智利將支援由聯合國安理會施加的相關制裁。

  彭斯在記者會上重申,對于委內瑞拉局勢,美國不會一直做看客。他表示,正如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所言,美國在委內瑞拉問題上有諸多選擇,但美方相信能夠與拉美地區的“盟友們”共同努力,和平解決委內瑞拉問題。

  彭斯于當地時間16日上午抵達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進行訪問。這是彭斯此次拉美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已訪問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彭斯在完成對智利的訪問後,還將前往他拉美之行的最後一站巴拿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