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重回談判桌
2017-08-17 10:00: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呼吁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重新恢復談判,強調政治手段才是解決危機的出路。他同時反對任何來自外國的軍事干涉。

  “過去數十年間,拉丁美洲成功地、強有力地使自己擺脫了外國干涉與統治,”古特雷斯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對媒體記者説。“我認為,這個成果應當受到保護。”

  古特雷斯説:“委內瑞拉應當通過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對話與相互妥協找到一條政治解決危機的出路。我讚賞國際調停人以及地區領導人為推動委政府與反對派政治談判所做的努力。”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2015年底贏得委內瑞拉議會控制權後,該國“府院之爭”日趨激烈。今年4月以來,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矛盾不斷加大,委國內爆發持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已有120余人死于示威中的暴力事件。

  美洲17國外長或代表8日在秘魯會晤後就委內瑞拉局勢發表聯合聲明説,在尊重國際法準則、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及不違反民主和人權的前提下,和平談判是保證永久性解決各方分歧的唯一工具。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稱,“不排除”軍事干涉委內瑞拉的可能。這一對主權國家公然以武力相威脅的言論在拉美國家引發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