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總統重申反對美國軍事幹預委內瑞拉
2017-08-16 09:4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15日電 阿根廷總統馬克裏15日重申反對美國軍事幹預委內瑞拉。

  馬克裏是在和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共同出席記者會時做出上述表示的。馬克裏説,武力不是解決委內瑞拉當前問題的方法,各方仍應通過政治、經濟手段等其他方式來“恢復委內瑞拉的民主”。

  彭斯表示,美國將繼續對委內瑞拉施加經濟和政治壓力。他説,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在應對委內瑞拉局勢方面有眾多選擇,不過美方有信心能與拉美地區的“盟友們”共同努力和平解決委內瑞拉麵臨的危機。

  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國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巴西四個南方共同市場(南共市)創始國12日發表聯合公報,反對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局勢,認為解決委內瑞拉危機唯一可以接受的途徑是對話和外交手段,拒絕暴力手段和軍事行動是解決任何國內和國際問題的基礎。

  彭斯于14日晚抵達阿根廷進行訪問,這是彭斯此次拉美四國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訪問了哥倫比亞,之後他還將訪問智利和巴拿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