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青少年近視率10年來保持穩定
2017-08-15 22:50: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15日電(記者李曉渝)據《聯合早報》15日報道,新加坡保健促進局説,該國小學六年級學生的近視率在過去10年裏一直維持在65%,而小學一年級學生的近視率則維持在28%。

  同時,新加坡19歲左右入伍新兵的近視率近年來保持在80%以上,與1982年和1995年入伍新兵的數據基本一致。

  新加坡眼科研究院近視研究主任蘇祥美表示,新加坡小學生和青年的近視率保持穩定。隨著家長和學校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戶外活動,以及政府提倡全方位教育和取消小學四年級分流制度,新加坡青少年的近視率在未來可能會繼續趨于平穩甚至下降。

  蘇祥美認為,新加坡從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教育制度改革,先後實施小學四年級分流和中學分流制度,導致學生競爭激烈,迫使學生花更多時間讀寫,外出活動時間減少,造成了視力惡化。

  保健促進局表示,新加坡的兒童近視率仍是全球最高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 新加坡經濟今年預計增長2.5%
    新加坡貿工部11日公布季度經濟調查報告,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增速將在2.5%左右。
    2017-08-11 14:08:21
  • 新加坡高官:中國發展成就驚人 國際影響力有目共睹
    新加坡總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陳振泉10日表示,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其重要性和影響力有目共睹。未來隨著中國國力進一步提升,中國還將在世界舞臺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2017-08-11 13:14:06
  • 新加坡經濟二季度同比增長2.5%
    新加坡貿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5%,略低于分析師預測的2.7%。
    2017-07-14 13:21: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崇禮繽紛之夏
    崇禮繽紛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48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