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把對朝積極表態落實到具體政策之中
2017-08-15 20:5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回答有關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提問時,敦促美方把有關積極表態落實到具體的對朝政策之中,同時呼吁朝方對此作出相應呼應。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防長馬蒂斯在《華爾街日報》上聯合發表署名文章表示,外交手段是美促朝改弦易轍的首選,美對朝施加和平壓力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無意改變朝政權或加快朝韓統一進程,無意尋找借口在非軍事區以北駐軍,無意傷害朝人民。同時該文稱,中國佔朝對外貿易的90%,中方必須做出決定,對朝採取決定性的外交和經濟杠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蒂勒森國務卿和馬蒂斯防長文章中有關致力于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半島核問題等積極表態,希望美方把有關表態落實到具體的對朝政策之中,同時中方也呼吁朝方對此作出相應呼應。

  華春瑩説,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長期以來為此付出巨大努力。

  “我們始終認為,安全問題是半島問題的核心,朝美雙方掌握著解決問題的鑰匙。”她説,希望有關各方認真考慮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照顧彼此合理安全關切,為通過和談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找到突破口。中方將繼續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一如既往為推動通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我們也希望其他有關各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崇禮繽紛之夏
    崇禮繽紛之夏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8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