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右翼民粹主義政黨民調支援率上升
2017-08-15 20:3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5日電(記者王勍)德國民調機構INSA15日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德國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的支援率有所上升,已超越一些傳統政黨,在德國主要黨派中位列第三。

  民調顯示,德國選擇黨的支援率比本月初增長1個百分點,升至10%,超越左翼黨、自民黨和綠黨,排名僅次于目前聯合執政的聯盟黨和社民黨。

  德國選擇黨成立于2013年2月。在歐洲近年來爆發的歐債危機和難民危機背景下,憑借反歐元、反對德國大規模接納移民和難民等主要政策,該黨迅速崛起。目前,在德國16個聯邦州中,德國選擇黨已在13個州進入州議會。

  德國將于9月下旬舉行新一屆聯邦議院選舉。根據當前選情,德國選擇黨很可能在大選中跨過5%的得票率門檻,從而進入聯邦議院。輿論認為,這一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從傳統政黨手中奪取議席,將給選後組閣情況帶來變數,其政治傾向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引發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崇禮繽紛之夏
    崇禮繽紛之夏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天津:全運會儀式引導員訓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