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外交部:意大利計劃向埃及重派大使
2017-08-15 11:5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14日電(記者 鄭凱倫)埃及外交部14日發布聲明説,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在當天與埃及外長舒凱裏的通話中表示,意大利打算向埃及重新派駐一名大使。此舉將結束因外交爭執而導致意駐埃大使空缺一年多時間的狀態。

  聲明説,阿爾法諾在通話中表示意方打算任命詹保羅·坎蒂尼為駐埃大使。舒凱裏向阿爾法諾表達對意政府這一決定的歡迎。

  另據報道,阿爾法諾在當天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鑒于意埃雙方近期就2016年年初一名意大利學生在埃遇難一事的聯合調查工作取得進展,意方作出重新向埃及派駐大使的決定。

  2016年1月,意大利學生朱利奧·雷傑尼在開羅街頭失蹤;同年2月,其遺體在開羅郊區被發現,有遭受過毆打折磨的跡象。兩國隨後對這一事件展開聯合調查。不過,意方指責埃方不願提供關鍵資訊,埃方則表示意方要求違背埃及相關法律規定。

  2016年4月,意大利政府召回時任駐埃及大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海軍抵達利比亞協助打擊偷渡
    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新聞發言人阿尤布·卡西姆2日證實,意大利海軍當日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旨在協助利比亞打擊非法移民偷渡。
    2017-08-03 13:20:03
  • 意媒:意大利“難民”壓力緩解與利比亞打擊偷渡有關
    應利比亞政府請求,意大利政府同意向利方提供必要技術支援和人員培訓,協助利方打擊非法移民偷渡。本月2日,意大利海軍已經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
    2017-08-12 12:50:37
  • 埃及外長與美國特使會面 重申對卡塔爾要求
    埃及外長舒凱裏在開羅會見美國卡塔爾危機特使安東尼·津尼和美國阿拉伯海灣地區事務助理秘書蒂莫西·倫德金時表示,卡塔爾斷交風波的突破口在于卡塔爾能否滿足埃及、沙特、阿聯酋和巴林四國提出的要求。
    2017-08-11 10:09: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