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一帶一路”産業園與中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7-08-15 11:5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8月15日電(記者 田野 宿亮)新西蘭首個“一帶一路”産業園14日與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新西蘭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雙方合作內容主要包括對園區內的乳品、肉類、水果、海産品等進行檢驗、鑒定、認證、測試,提供倉儲物流監管、跨境交易、産品展示、電子商務等貿易綜合服務,幫助入駐園區的企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産業園項目一期投資1億美元,分為空港物流園區和海港物流園區。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空港物流園位于奧克蘭機場附近,含三座冷庫和恒溫庫,以及籌備建設的新西蘭首個無人操作的“智慧倉”,配備無人分揀係統服務跨境電商;海港物流園位于豐盛灣西南陶朗加市,陶朗加港是新西蘭最大的出口港。

  據介紹,雙方期望在園區內創建並探索海外預檢驗新模式和溯源管理新辦法,配合中國監管部門,實現口岸監管前移和通關模式創新,提高口岸通關效率,打造中新商品貿易“一帶一路”上的“直達快車”。

  中國駐新西蘭使館商務參贊張帆説,中新兩國都是全球化的堅定支援者,兩國經濟結構互補,出口産品滿足兩國人民的需求,希望産業園以及這項戰略合作能夠為推動兩國貿易貢獻力量。

  新西蘭國家黨國會議員楊健説,中國是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兩國在生鮮産品貿易領域有著巨大潛力,期望簽約雙方積極落實這一項目,為兩國民眾造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旅遊業發展帶動新西蘭酒店入住率上升
    知名不動産咨詢機構世邦魏理仕新西蘭公司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新西蘭作為重要旅遊目的地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國際遊客,帶動該國酒店入住率普遍提高。
    2017-08-02 16:16:55
  • 新西蘭首都奏響中國民樂
    中國浙江音樂學院的音樂家們7月31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場由古箏、笛子和簫等中國傳統樂器演奏、融合新西蘭音樂學院學生作品的音樂盛宴。
    2017-07-31 20:32:23
  • “梨炒雞”裏的中國文化——訪新西蘭維多利亞大學學者羅輝
    “取雛雞胸肉切片……再加雪梨薄片、香蕈小塊,翻炒三四次起鍋。”這是一道名為“梨炒雞”的菜肴,出自清代詩人袁枚那本勾人“饞蟲”的著作《隨園食單》,也是羅輝博士常用以招待新西蘭友人的菜肴。
    2017-07-30 18:3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8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