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公布北美自貿協定重談加方主要訴求
2017-08-15 11:5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8月14日電(記者 李保東)加拿大政府14日公布了加方在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中的主要訴求,包括更嚴格的勞工保障和環境標準,更多開放政府採購市場,促進專業技術人才流動,保護加拿大奶業和家禽業,保留規范的反傾銷流程等。

  加拿大外長弗裏蘭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拿大希望美國更多開放政府採購市場。對于特朗普政府強調的要讓美國政府部門採購更多國産貨,弗裏蘭表示,這種貿易保護主義做法從長遠來看不利于市場健康發展。

  弗裏蘭表示,加拿大希望重談協定能夠保證政府在公共利益領域享有絕對管轄權,同時加拿大將繼續維護現有的奶業和家禽業供應管理體系。

  她還説,加拿大認為北美自貿協定保留有效貿易仲裁機制非常重要,有好的貿易仲裁機制才能保持好的貿易夥伴關係。

  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將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就重談北美自貿協定舉行首輪談判。

  加拿大貿易、制造業等行業協會希望北美自貿協定重談盡早結束。但不少加拿大專家認為,今年內談判不可能完成,因為各方在某些領域較難達成一致。例如,在實行統一勞工權益標準問題上,墨西哥可能不願讓步;美國要廢除貿易仲裁機制會遭到加拿大的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8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