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武力威脅委內瑞拉 拉美國家譴責其軍事幹預
2017-08-14 07:54:1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對委內瑞拉有很多可以選擇的行動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況下採取軍事行動”。據路透社13日報道,休假中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突然表示,不排除對委實施武裝干涉的選項。委國防部長帕德裏諾11日回應稱,特朗普的言論“是瘋狂之舉”。盡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隨後澄清,稱未接到對委內瑞拉採取行動的指令,但拉美各國隨後紛紛聲明,拒絕並譴責美國軍事幹預委內瑞拉。

  《華盛頓郵報》12日稱,本來拉美國家已對馬杜羅政府形成聯合施壓態勢,上周拉美12國在秘魯達成譴責委內瑞拉的決議,可特朗普的“軍事干涉説”瞬間瓦解了美國在拉美的同盟。

  此前一直強烈批評馬杜羅的秘魯此次領銜反對美國“武裝干涉”。12日,秘魯外交部長盧納在聲明中表示,秘魯對特朗普宣稱“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的威脅言論表示譴責,並正在與區域內其他國家一同協商起草一份譴責的書面回應。此前一天,秘魯與委內瑞拉剛剛互相驅逐了對方的外交官。

  此外,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等國以及南方共同市場組織都明確表態反對對委內瑞拉動武,認為唯一可以接受的推動委內瑞拉民主進程的方式是通過對話和外交手段。

  特朗普也給副總統彭斯挖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坑。彭斯13日開始訪問拉美,主要目的是協調地區各國立場,共同對委內瑞拉施壓。法新社13日稱,美國在拉美地區的軍事干涉活動給各國留下痛苦回憶,而特朗普的言論已給彭斯的拉美之行蒙上陰影。(王驍波 甄翔)

 

 

綜合消息:多國反對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局勢 制憲大會決定提前舉行地方選舉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決定提前舉行地方選舉

新聞分析:特朗普會對委內瑞拉動武嗎

委內瑞拉軍隊稱將始終保衛國家主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準備與特朗普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9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