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駭客跟HBO杠上了 《權遊》“種子”被泄露 網友:跪求更多劇透
2017-08-14 06: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HBO的日子怕是不好過,上周駭客盜走HBO超過1.5TB的數據。而本周,駭客還揚言,如果HBO不向指定賬號支付價值600萬美金的比特幣,他們將把HBO旗下最受歡迎的電視劇《權力的遊戲》未播出的內容公之于眾。

  不僅如此,駭客還通過HBO的內部係統,獲取了多位知名演員的個人資訊。美媒稱,駭客已經陸續放出《權力的遊戲》中一些演員的家庭住址和電話號碼。另外,該駭客團隊還表示,如果不付出贖金,他們還會公布HBO主席、CEO等人的通訊錄。但根據知情人透露,所謂的名單很有可能是偽造的。目前,FBI已介入調查。

  俗話説,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HBO這次儼然成了駭客盯上的一塊肥肉。面對難纏的對手,HBO究竟會妥協還是死扛到底?網友對于電視劇遭劇透是獻花還是拍磚?

  《權遊》被泄露 網友們怎麼看?

  《權力的遊戲》從第一季到最新的第七季,每一季的開播都牽動人心,每一集的更新都讓人期待。這部以電影標準拍攝的電視劇受到了原著粉和電視劇粉絲的高度讚揚。這次,《權力的遊戲》內容遭到駭客泄露,網友們可是炸開了鍋。

  在推特(美國社交網站)上,除了少數網友拋出“打壓駭客”的觀點外,大部分網友則以調侃的態度稱,希望看到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上面這位期待更多“種子”的小哥,下面這位網友則猜測HBO早已繳槍。而對于沒有更多免費資源的事實,他略顯難過。

  下面這位同學在嘗到甜頭後,對駭客的看法發生了180度轉變。

  當然,也有網友猜想,這可能是一次蓄謀已久的“炒作”。

  支付贖金 緩兵之計還是妥協?

  業內人士表示HBO這回是真的遇到了“狼”。面對駭客屢次三番的“打劫”,HBO不堪其擾,決定花錢消災。美國生活雜志《名利場》和美國電影刊物《好萊塢報道》日前證實,它們收到了駭客的電郵,HBO提出了付錢了事的提議。HBO一位高管表示:“為了表示誠意,HBO準備以捉蟲賞金的名義支付25萬美元,希望雙方能盡快建立聯繫,以便HBO通過相關渠道支付比特幣。”盡管這件事在美國社交媒體已經吵翻了天,但我們並沒有發現HBO官方推特對此事有任何評論。

  難道説,為了保住金牌劇《權力的遊戲》,HBO扛不住了,準備向駭客低頭妥協?

  《名利場》雜志稱這封電郵可能是HBO的緩兵之計,因為HBO確實還沒有支付這筆所謂的“捉蟲賞金”。《好萊塢報道》表示,它們一周前也收到過駭客的郵件。在郵件中駭客表示:“攻擊HBO就是為了錢,現在我們已經與HBO談判好幾周了,它們明顯不想付錢,簡直就是在耍我們。”

  所以HBO出此下策很可能是想穩住駭客,防止他們泄露《權力的遊戲》和更多其他熱播電視劇的內容。同時也可以拖延時間,探查泄露數據的范圍,最終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但分析人士認為,如果HBO乖乖付錢給駭客,就等于開創了一個極其惡劣的先例。這將導致更多駭客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更為瘋狂的進行“此類操作”。(鞏陽 綜合新華網、中國日報網等,部分內容編譯自外媒)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79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