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稱美國發生財政危機風險上升
2017-08-14 14:0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3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政府爆發財政危機的風險正在上升,這可能會給未來幾周金融市場走勢帶來壓力。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對60余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多數受訪者認為,美國出現某種形式財政危機的風險正在上升。他們預計,美國政府停擺的可能性為22%,美國財政部無法履行或暫時無法履行某些義務的可能性為17%。

  報道説,兩個關鍵的財政最後期限正在逼近。美國財政部估計,國會必須在9月29日之前採取行動以解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與此同時,9月30日是美國當前財年結束之日,國會也需在此之前批準相關法案,才能確保美國政府在10月1日新財年開始時正常運作。

  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發生債務違約的可能性為6%,這一概率雖然很低,但已經是此前預測水準的兩倍。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出現債務違約所造成的影響將是“災難性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國或對華發起貿易調查 單邊主義舉措遭反對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12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14日簽署行政備忘錄,責成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決定是否對所謂的“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發起調查。
    2017-08-13 15:42:37
  • 美國武力威脅委內瑞拉 拉美國家譴責其軍事幹預
    【環球時報駐墨西哥特派記者 王驍波 甄翔】“我們對委內瑞拉有很多可以選擇的行動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況下採取軍事行動”。盡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隨後澄清,稱未接到對委內瑞拉採取行動的指令,但拉美各國隨後紛紛聲明,拒絕並譴責美國軍事幹預委內瑞拉。
    2017-08-14 07:5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