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將撥款5億美元用于反擊美國制裁
2017-08-14 12:4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3日電 伊朗議會13日通過一項議案,決定向伊朗導彈係統研發項目和伊斯蘭革命衛隊境外行動增加5億多美元預算,以應對美國的最新制裁。

  共有244名議員參加了當日的投票,240人讚成,議案將被提交給憲法監護委員會簽字生效。

  根據該議案,政府將增撥2.6億美元用于導彈係統研發,另外增撥2.6億美元給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旅”。“聖城旅”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遠徵軍,主要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

  法案還將美國軍方和安全部門及其負責官員列入黑名單,不準他們入境伊朗,理由是他們向恐怖組織提供資金、情報、軍事、後勤和訓練支援。此外,與流亡海外的伊朗反對派組織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有來往的多名美國官員也被拉入黑名單。

  伊朗議會議長阿裏·拉裏賈尼在當天議程結束後説,美國應該清楚,這項議案只是伊朗反擊美國在本地區冒險主義行為的第一步。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初上臺後,美國以伊朗堅持試射導彈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相繼出臺了延長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進入美國等措施。特朗普還要求行政部門每隔90天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協議承諾。8月初,特朗普簽署一份針對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制裁法案,以伊朗和朝鮮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它們實施新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美新制裁法案或為普京“送大禮”
    本月2日,特朗普“頗不情願”地簽署批準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高票通過的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三個“敵對國家”的制裁法案。在關于俄羅斯應該採取什麼樣的反制措施這一項投票中,19%的被訪者認為應該以牙還牙,4%的民眾選擇強硬應對,而72%的被調查者認為應該選擇克制。
    2017-08-13 07:52:56
  • 查韋斯兄長等人遭美制裁 美石油行業不願躺槍
    郭倩  美國政府近日連續發出針對委內瑞拉官員的制裁。
    2017-08-11 06:50:42
  • 美制裁墨西哥涉毒者 墨頭號球星馬科斯在列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財政部9日宣布對墨西哥22名與販毒組織有關聯人士實施制裁,墨西哥頭號足球明星拉斐爾·馬科斯·阿爾瓦雷斯赫然在列。
    2017-08-11 06:45: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7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