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反對任何國家對委武力威脅
2017-08-14 12:4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1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一事,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3日發布公告稱,反對任何國家對委內瑞拉威脅使用武力。

  公告稱,國家主權不可分割,反對黨聯盟譴責任何國家對委內瑞拉威脅使用武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説,美國在“應對”委內瑞拉目前局勢方面有眾多選擇,他不會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2日強烈譴責美國政府針對委內瑞拉的武力威脅,呼吁拉美國家團結一致維護地區和平,得到了拉美多個國家的響應。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委國內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美國也拒絕承認制憲大會的合法性,此前連續宣布制裁參與組織和支援委制憲大會的委政府官員或前官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美國武力威脅委內瑞拉 拉美國家譴責其軍事幹預
    【環球時報駐墨西哥特派記者 王驍波 甄翔】“我們對委內瑞拉有很多可以選擇的行動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況下採取軍事行動”。盡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隨後澄清,稱未接到對委內瑞拉採取行動的指令,但拉美各國隨後紛紛聲明,拒絕並譴責美國軍事幹預委內瑞拉。
    2017-08-14 07:54:10
  • 綜合消息:多國反對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局勢 制憲大會決定提前舉行地方選舉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一事,多個美洲國家政府12日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軍事幹預委內瑞拉政局,並敦促通過對話以及外交和政治途徑解決危機。
    2017-08-13 16:26:27
  • 委內瑞拉譴責美國對委武力威脅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2日表示,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政府針對委內瑞拉的武力威脅,呼吁拉美國家團結一致維護地區和平。
    2017-08-13 02:48: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7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