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跨越赤道
2017-08-14 10:5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艦8月14日電(許壽明、史奎吉)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當地時間13日在印度洋東經48度海域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並在航行中舉行了跨越赤道儀式。

  當地時間13日17時(北京時間13日22時),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飛行甲板上,官兵整齊列隊,迎來跨越赤道這一時刻。

  儀式由編隊政委徐平主持。跨越赤道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身著潔白海軍服的官兵莊嚴敬禮,齊唱國歌。當長春艦導航儀顯示的緯度歸零,編隊指揮員沈浩宣布:“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已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三艦齊鳴,長長的汽笛聲響徹雲霄,穿破海天。

  跨越赤道舉行紀念活動或儀式,是各國海軍一貫堅持的做法。自1980年5月中國海軍首次挺進深藍穿越赤道後,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已數百次穿越赤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