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研究人員:父親經常加班 兒子易學樣
2017-08-13 06:5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的一項研究印證了“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研究顯示,父親經常加班加點對孩子有著長期影響,兒子長大後容易有樣學樣。

  研究人員與148名律師事務所和會計師事務所員工進行深度訪談,了解他們的加班情況、父母是否做到工作與家庭平衡以及他們對父母加班的接受程度。結果顯示,在父親負責養家糊口的“傳統”家庭中長大的男女員工表現大不相同。從小目睹父親加班加點工作的男性,長大後不容易因工作家庭失衡而産生愧疚感,也喜歡加班加點。而女性調查對象則比較復雜,如果母親是全職主婦,那麼她們喜歡“像父親一樣工作,像母親一樣為人母”;如果母親是職業女性,而且工作努力、經常加班,那麼她們通常不願意加班,因為實在怕了小時候母親的各種缺席,不願意“重犯母親的錯誤”。

  研究結果刊載于《人類關係》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9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