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省尋求與哈薩克斯坦擴大旅遊農業等領域合作
2017-08-13 22:24: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8月13日電(記者周良)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舉行“海南日”活動前夕,海南省13日在中國館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海南發展旅遊業和熱帶特色農業的巨大潛力以及海南産業發展政策,表達了海南省同哈薩克斯坦在旅遊、農業、經貿等領域擴大合作的願望。

  海南省旅遊委國內市場與會展處副處長邢真表示,海南省十分重視入境旅遊市場發展,近年來相繼出臺了一係列惠旅政策。邢真表示,哈薩克斯坦是海南省重要的客源國之一,是中亞地區最大的客源國。哈薩克斯坦也是中亞地區唯一可免簽赴海南旅遊的國家。

  據邢真介紹,目前海南省已開通到哈薩克斯坦的兩條直飛航線,分別為阿拉木圖至三亞、阿斯塔納至三亞,平均上座率達90%。直飛航線開通後,前往海南的哈薩克斯坦遊客不斷增多,海南在哈薩克斯坦的知名度也顯著提升。據估計,今年到海南旅遊的哈薩克斯坦遊客數量可達2萬余人次。

  海南省農業廳總農藝師黃正恩表示,海南具有發展熱帶特色農業的良好條件。哈薩克斯坦是中亞最重要的農牧業基地,海南和哈薩克斯坦可以在農産品貿易、農業投資、農業種植、畜牧業、農産品加工、農業技術培訓、聯合舉辦大型農産品展銷會等領域開展合作。

  黃正恩説,每年一度的海南冬季農産品交易會今年12月將在海口市舉行,屆時將專門設立“一帶一路國際館”,歡迎哈薩克斯坦企業參加。

  海南省商務廳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處副處長王鴻毅介紹了海南産業發展情況及産業政策。他説,海南省將旅遊業、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互聯網等十二大産業列為重點發展産業。為進一步對外開放並吸引外資,海南擬定了20多條相關措施。海南正積極採取措施提升服務外商投資企業的行政效能、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並提高海南政府機構為外商投資企業的服務效率。

  發布會上,中國國際貿促會海南省委員會會長李志傑還介紹了14日即將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舉行的“海南日”活動的有關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7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