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小記者”抵意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2017-08-12 22:2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12日電(記者李潔)來自中國成都的“熊貓小記者”馬可·波羅隊11日抵達意大利威尼斯,通過在聖馬可廣場上的“快閃”等活動,向當地居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介紹中國以及大熊貓的故鄉成都。

  “熊貓小記者”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歐洲。無論是演唱歌曲《茉莉花》,還是朗誦古詩《春夜喜雨》,小記者們的出現總會引起遊人的注意,也受到媒體關注。

  在活動現場,一名來自德國的小遊客説:“我非常喜歡熊貓,它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給我介紹情況的這些小朋友也好可愛,我一定要去他們説的地方看看。”

  小記者們發現,不少當地人或遊客對于“一帶一路”倡議不太熟知,而通過介紹,人們願意對此深入了解並表現出濃厚興趣。有小記者在日記中寫道:“人們都很友好地接受了我們的採訪,向我們詢問‘一帶一路’的意義,這更讓我感覺到了各國人民之間的融洽關係。”

  在威尼斯期間,小記者們在馬可·波羅故居前合影留念,緬懷這位文化交流的使者。接下來,他們還將訪問意大利首都羅馬。

  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城市,今年3月,成都組織策劃“‘熊貓小記者’全球追訪‘一帶一路’大型公益新聞接力行動”,計劃每年分寒、暑假兩季,邀請全國小朋友從成都出發,展開全球追訪“一帶一路”活動。此外,還計劃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30余名小朋友及其家庭到成都歡度春節,親身體驗中國文化。

  參加本次活動的30余名“熊貓小記者”從成都市300多所中小學校遴選出來,分為張騫隊、馬可·波羅隊和鄭和隊,本月初分赴捷克、波蘭、奧地利、德國、法國、意大利、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7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