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政府宣布驅逐委內瑞拉駐秘大使
2017-08-12 09:5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11日電(記者賈安平)秘魯外交部11日宣布,秘魯政府決定驅逐委內瑞拉駐秘魯大使阿爾弗雷多·莫萊羅·貝亞維亞,限其在5天之內離境,以此抗議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中斷民主秩序”。

  秘魯外交部在當天發表的新聞公報中宣布上述決定,並強調秘魯政府不接受委內瑞拉政府對利馬聲明的抗議照會,因為其中包含“不可接受的”詞匯。公報指出,秘魯政府將繼續為推動在委內瑞拉恢復民主作出努力。

  本月8日,美洲國家外長會議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與會17國外長及代表在會議聲明中一致譴責馬杜羅政府“中斷民主秩序”,表示不承認委內瑞拉制憲大會的合法性,支援通過民主選舉産生的委內瑞拉國民議會。

  今年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正式成立。馬杜羅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國民議會權力,但此舉遭到國內反對派堅決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今年3月31日,秘魯外交部就已召回該國駐委內瑞拉大使,以抗議馬杜羅政府一係列“違背民主原則的”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天空之眼瞰青島
    天空之眼瞰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