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海軍陸戰隊航空隊墜機事故頻發將停飛整頓
2017-08-12 09:4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由于接連發生墜機事故,美國海軍陸戰隊11日宣布,其所有航空部隊將在未來兩周內實施停飛24小時的行動重啟措施,旨在進行整頓。

  美海軍陸戰隊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海軍陸戰隊司令羅伯特·內勒已下令要求所有航空部隊實施24小時內禁止所有飛行任務的行動重啟措施,但此舉不會影響作戰職責。行動重啟措施將于未來兩周內進行,由各航空部隊指揮官根據各自作戰職責自行確定具體實施時間,此措施用以關注飛行安全操作、標準化作業以及作戰準備等基礎性環節。

  美海軍陸戰隊介紹説,行動重啟措施並不常見,航空部隊將利用重啟時段反思典型事故,研究失事調查檔案,以提高安全意識和操作水準。此次停飛將涉及美海軍陸戰隊航空部隊所有列編機種,包括傾轉旋翼機、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

  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克·索恩伯裏在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海軍陸戰隊此舉反映出美軍作戰準備不足,而這一問題正在造成軍人犧牲。

  此前,美海軍陸戰隊接連發生兩起墜機事件。一架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上周在澳大利亞海岸附近墜毀,機上26人中有23人獲救,3人遇難;一架KC-130型空中加油機上月在密西西比州墜毀,機上16人全部身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天空之眼瞰青島
    天空之眼瞰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