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制裁墨西哥涉毒者 墨頭號球星馬科斯在列
2017-08-11 06:4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財政部9日宣布對墨西哥22名與販毒組織有關聯人士實施制裁,墨西哥頭號足球明星拉斐爾·馬科斯·阿爾瓦雷斯赫然在列。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説,美方對毒梟勞爾·弗洛雷斯·埃爾南德斯所控制的一個販毒組織調查多年,決定對22名涉毒人士與43家涉毒實體施以制裁,前者包括墨西哥最有名的足球運動員馬科斯和知名歌手胡裏昂·阿爾瓦雷斯,後者包括一支足球隊和一家賭場。美財政部下屬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經手的涉毒制裁案中,這是制裁對象最多的一件。

  現年38歲的馬科斯是墨西哥男子足球國家隊隊長,曾效力西班牙巴塞羅那、摩納哥和美國紐約紅牛等足球俱樂部,目前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的阿特拉斯足球俱樂部踢球。

  當天晚些時候,馬科斯發表聲明,否認與販毒集團有任何關聯。他説:“今天對我來説是最艱難的比賽,我會努力澄清一切。”

  同被制裁的歌手阿爾瓦雷斯也在社交媒體上否認指控:“什麼事也沒有。”他還給馬科斯發了一個虛擬“擁抱”,安慰他:“他們所説的一切終會被澄清。”

  墨檢察機關説,馬科斯是主動到檢察長辦公室作澄清聲明的,墨方將與美當局密切合作,繼續調查販毒集團。埃爾南德斯現年64歲,已于7月20日被捕。他被控在瓜達拉哈拉市獨立運營販毒組織,並長期與其他大販毒集團保持聯繫。

  美財政部一名高層官員對媒體記者説,馬科斯與埃爾南德斯的關係至少已有20年歷史,馬科斯在幫助後者洗錢方面是一個“重要”角色。馬科斯名下的一家足球學校和數家醫療保健機構同遭制裁。(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墨西哥希望明年初前結束北美自貿協定重談進程
    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7日表示,墨西哥希望明年年初前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進程,但不會“為追求速度而忽視實質內容”。
    2017-08-08 10:54:23
  • 墨西哥制作全球最大三明治 供群眾大快朵頤
    據外媒報道,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當地廚師會制作人們喜歡吃的墨西哥三明治(墨西哥稱為Torta)。但近日他們制作的這個超大型夾肉麵包可不同一般,它重達820公斤、長達67米,堪稱是全球最大三明治。
    2017-07-28 09:14:08
  • 墨西哥政府扶貧援助金遭劫造成7人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道,墨西哥政府一輛裝有扶貧援助金的卡車在南部格雷羅州一鄉村公路上遭遇伏擊,造成5名警察和2名銀行職員死亡,一名受傷的銀行職員于25日向當局報告了此次事件。
    2017-07-26 10:57: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