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表示若美朝爆發衝突澳大利亞將“支援美國”
2017-08-11 14:0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11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1日説,一旦美國與朝鮮發生衝突,澳大利亞將“支援美國”。

  特恩布爾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0日通過電話討論,一旦美國與朝鮮發生衝突,澳大利亞將援引《澳新美條約》支援美國。

  特恩布爾説,澳大利亞與美國是親密盟友,“如果朝鮮決定使用暴力,澳大利亞不會逃避,將毫不猶豫地支援美國。至于採取何種行動,將取決于當時的情況和與盟友協商的結果。”

  《澳新美條約》是澳大利亞、新西蘭和美國在1951年簽署的安全合作條約。“9·11”事件後,澳大利亞前總理霍華德在第一時間啟動《澳新美條約》支援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高校又現辱華事件? 這次中國學生看法出現分歧
    【環球時報駐澳大利亞特約記者 高崧】開學僅三周,澳大利亞墨爾本和悉尼就先後爆出辱華海報和“殺死中國人”涂鴉事件。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澳大利亞學校紀律嚴明,但各國學生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作弊現象。
    2017-08-10 07:55:03
  • 澳大利亞恐襲威脅依然嚴峻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日前表示,澳警方7月29日突擊搜查了悉尼周邊4個社區,並逮捕4名嫌疑人,挫敗了一起恐怖分子企圖炸毀民航班機的陰謀,對此澳大利亞各機場都進一步加強了安全檢查。
    2017-08-04 08:5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