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經濟今年預計增長2.5%
2017-08-11 14:08: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11日電(記者 李曉渝)新加坡貿工部11日公布季度經濟調查報告,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增速將在2.5%左右。

  報告顯示,經修正後,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2.9%,高于第一季度2.5%的增幅,也高于此前公布的2.5%的預估值。今年上半年,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2.7%。

  報告還顯示,新加坡制造業第二季度同比增長8.1%,延續了第一季度8.5%的增長勢頭。貿工部認為,制造業增長主要是由于全球半導體及相關設備需求強勁,帶動了新加坡電子和精密工程産業集群的增長。

  此外,受公共和私人領域建築活動低迷拖累,新加坡建築業第二季度同比萎縮5.7%。當季,批發零售業同比增長1.5%,運輸倉儲業增長3.5%,住宿餐飲業萎縮2.2%,資訊通信業增長1.8%,金融保險業增長3.8%。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新加坡高官:中國發展成就驚人 國際影響力有目共睹
    新加坡總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陳振泉10日表示,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其重要性和影響力有目共睹。未來隨著中國國力進一步提升,中國還將在世界舞臺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2017-08-11 13:14:05
  • 新加坡經濟二季度同比增長2.5%
    新加坡貿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5%,略低于分析師預測的2.7%。
    2017-07-14 13:21: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6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