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盧安達總統卡加梅高票連任後面臨挑戰
2017-08-11 11:0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8月10日電  綜述:盧安達總統卡加梅高票連任後面臨挑戰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

  盧安達國家選舉委員會9日宣布,現任總統卡加梅在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再次高票連任總統,將執政至2024年。分析人士認為,卡加梅在推動盧安達民族和解以及社會和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為他在大選中贏得了優勢,但在下一個任期中仍面臨許多挑戰。

  自卡加梅1994年帶領盧安達愛國陣線取得政權、結束震驚世界的盧安達大屠殺以來,盧安達致力于民族和解和戰後重建,實現了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卡加梅2000年成為盧安達過渡政府總統,並分別在2003年和2010年以壓倒性優勢贏得連任。

  據盧安達發展署數據,盧安達政府持續大力投資基礎設施,每年約十分之一的財政預算用于基礎設施建設。不過,盧安達管理署首席執行官夏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盧安達人對改善通電率和公路建設等方面有著高需求,而盧安達政府在這些方面表現仍有不足。

  盧安達政府制定的目標是,到2020年達到中等偏下收入國家水準。夏卡説,為實現這一目標,政府需要關注推動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

  盧安達經濟近年來保持較高增長率,但盧安達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穆薩哈拉認為,外部環境變化將影響盧安達保持經濟高速增長,此外,政府還需進一步消除貧困、改善社會公平。

  盧安達大學政治學講師恩庫拉伊加説,盧安達資源有限,同時工業水準和農業生産率低,這些因素將給盧安達經濟發展造成挑戰。

  盧安達國家統計局2016年發布的數據顯示,盧安達全國失業率為13.2%。恩庫拉伊加説,青年人失業率和高人口增長率也將是盧安達發展的主要挑戰之一。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外部援助佔盧安達每年財政預算的30%至40%。政治和公共事務作家、研究員戈盧巴-穆特比説,在盧安達經濟落後、經濟規模小和自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減少對外部援助的依賴將成為政府在下一個七年的主要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贏得連任
    8月9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盧安達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姆班達(左)公布總統選舉最終結果。盧安達國家選舉委員會9日在首都基加利公布總統選舉最終結果,正式宣布現任總統卡加梅贏得連任。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2017-08-10 07:24:16
  • 通訊:戰後重生的盧安達國家公園
    車輪輾過,盧安達阿卡蓋拉國家公園的土路上揚起一陣紅沙,站在路中間的斑馬匆忙跑進兩旁濃密的樹叢,幾只狒狒依然不急不忙地互相搔著皮毛。
    2017-07-15 21:17:33
  • 通訊:結合傳統謀發展——盧安達網約車公司的摸索之路
    據盧安達發展委員會介紹,顧客通常可以在計程車指定停車點找到計程車,也可以通過電話或者酒店約車。在基加利,相比計程車,“摩的”(摩托車的士)是更為流行和便宜的出行方式。
    2017-06-13 12:38: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6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