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隊奪得“坦克兩項”接力小組賽頭名並晉級決賽
2017-08-11 10:1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阿拉比諾8月10日電(張聖濤 李雲鵬 欒海)“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坦克兩項”準決賽10日進入該賽程第三天,中國與印度、伊朗、亞美尼亞的4支代表隊以接力方式在小組賽中為爭奪晉級決賽權展開激烈比拼。

  今年的“坦克兩項”準決賽與去年一樣,仍使用4公里長賽道,每個代表隊的3組乘員先後使用同一輛坦克,每組乘員進行4圈比賽,需總共跑完12圈48公里,射擊24個目標,通過120個障礙。每個乘員組的比賽項目為越障和火炮側射、越障和高機射擊(用高射機槍射擊)、越障和並機射擊(用機槍射擊距離較近的地面目標)和單純競速。這些項目的比賽先後順序可以任選。在火炮側射時,乘員需在坦克運動中對相距1600米、1700米和1800米的3個目標進行射擊,高機射擊是對相距800米至1000米的直升機靶和極小的皮卡靶進行射擊,並機射擊需對相距600米、700米和800米的3塊玻璃進行射擊。根據比賽規則,如果任何一次射擊不中,參賽小組就要被罰跑一圈500米,最終以完成比賽的時間長短論輸贏。

  中國隊第一車組的首圈比賽項目是越障和並機射擊,第二圈競速,一路領先。當進行到第三圈火炮側射時,由于塵土飛揚,嚴重影響乘員尋找目標,出現了失誤,第一車組迅速調整競賽狀態,終以微弱優勢領先。

  中國隊第二車組曾在去年的“坦克兩項”單車賽(一個乘員組完成整個比賽)的小組賽中奪得過第一名。該組的老隊員們沉著應戰,越障不失誤,射擊不脫靶,以領先第二名印度隊近兩圈的優勢完美結束該賽段。比賽期間,看臺上數百名中外觀眾不時起身歡呼、喝彩、加油!

  中國隊第三車組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以101分03秒的成績衝過終點,奪得小組第一名。

  “準決賽標準高、難度大,既檢驗坦克的技術性能,更考驗乘員的技術、戰術、身體、心理等綜合能力”,中國代表隊領隊王湘大校介紹説,“這場比賽隊員有點失誤,沒發揮好,下一步要戒驕戒躁、沉著應戰,爭取在決賽中取得好成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訓練有素 實力強勁——中國坦克參賽隊在俄出色表現獲稱讚
    第三屆“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坦克兩項”賽正在俄羅斯舉行。5日,參加“坦克兩項”賽單車賽的中國陸軍3個車組全部完成比賽,且均獲得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進入準決賽。
    2017-08-06 17:04:19
  • 中國坦克參賽隊在俄羅斯順利進入準決賽
    在俄羅斯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5日進入第八天,參加“坦克兩項”單車賽階段的中國陸軍3個車組全部完成比賽,均獲得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進入準決賽。
    2017-08-06 16:11:31
  • 火力全開!2017國際軍事競賽“坦克兩項”比賽在俄進行(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日,俄羅斯莫斯科地區,由俄羅斯國防部主辦的2017國際軍事競賽“坦克兩項”比賽在阿拉比諾靶場進行。(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日,俄羅斯莫斯科地區,由俄羅斯國防部主辦的2017國際軍事競賽“坦克兩項”比賽在阿拉比諾靶場進行。
    2017-08-02 07:30: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