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想想太多?研究顯示女性容易“想太多”
2017-08-10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常聽男士抱怨女士“瞎琢磨”“想多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阿門診所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女性的確容易“想太多”。研究人員分析了超過4.5萬個大腦成像研究的數據,對比男女研究對象的腦血流和不同區域的活躍程度,結果發現,女性大腦許多區域的血流量確實高于男性,這一方面提高了她們集中注意力、移情的能力,同時也讓她們更容易陷入焦慮。

  研究人員發現,相比男性,女性大腦中兩個區域尤為活躍,一個是與注意力和衝動控制有關的前額皮質,另一個是與情緒有關的邊緣係統。而相比女性,男性大腦中與視覺和協調能力有關的區域更為活躍。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帶頭人丹尼爾·G·阿門的話報道,“這是一項有助了解基于性別的大腦差異的重要研究”,結果或許有助弄清為什麼女性患阿爾茨海默氏症、抑鬱等腦失調的比例高于男性,而男性出現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多動症)等問題的比例高于女性。(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