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外交大臣:“南海行為準則”框架達成是中國-東盟關係積極一步
2017-08-10 11:13: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8月10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表示,“南海行為準則”框架(以下稱“準則”框架)達成標誌中國-東盟關係發展邁出積極重要的一步。

  布拉索昆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達成“準則”框架是積極的一步,是最終出臺“準則”過程中重要的一步。他強調,談判過程中的互相信任推動中國和東盟國家沿著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繁榮的方向不斷前進。

  2002年,中國和東盟國家達成《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推動了地區局勢朝著和平與穩定的方向發展。中國與東盟國家在2017年5月審議通過了“準則”框架,本月2日至8日的東盟外長會是對達成“準則”框架的再認可和再確認。

  對于“準則”框架達成,柬埔寨各界人士均給予了積極評價。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對新華社記者説,達成“準則”框架是一個歷史性事件,對南海和平穩定發展至關重要,顯示出中國和東盟不斷增進信任、加強合作,為解決爭議創造良好氛圍。

  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常萬納瑞斯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準則”框架達成向最終出臺“南海行為準則”邁出了重要一步,“準則”能夠增加區域內相互信任,為南海和平穩定奠定基礎。

  柬埔寨東盟教育中心主任約瑟夫·馬修斯認為,“準則”框架達成將幫助中國-東盟通過協商解決爭議,避免域外干涉。“這是雙方長期友好關係、雙贏政策的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