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開啟長假模式 新政府開工3個月就休假
2017-08-09 11:20:1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管再怎麼忙碌,法國總統和官員也會在8月休息一段時間,若有特別重大的政策議題要處理或正好有公務,就縮短假期,但幾乎不會完全犧牲假期;官員利用休假這段時間,在輕松氣氛下進行非正式公務討論或協調也很常見。

  據法國“歐洲時報”8月8日報道,8月是法國度假高峰期,法國人普遍視長假為必要,這已是一種生活方式。雖然網絡上有人嘲諷“才上任3個月就要度假”,但很少嚴厲批評。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不像前總統奧朗德執政時要求部長一定要留在國內度假,但指示他們在休假期間,要能在緊急狀況下立即返回工作崗位。

  愛麗舍宮和政府各部委本周的公開行程都只排到9日為止。9日之後的下次部長會議預定在8月底,這意味著各部部長可以開始休假,且可自由選擇地點。

  法國《費加羅報》提到,法外長勒德裏昂將返回家鄉布列塔尼,還會在西班牙度過一段時間;經濟部長勒梅爾要帶家人去意大利。

  今年多位部長級官員選擇科西嘉島為度假地點,包括負責男女平等事物國務秘書希亞帕、負責經濟和財政事務國務秘書格裏沃、環保發展部長于洛、衛生部長布讚等。

  此外,報道指出,法國國防部長帕爾利就近在大巴黎地區休息;內政部長科隆要去法國西南部待上約兩周;國務秘書兼政府發言人卡斯塔納則要回到他在普羅旺斯的老家。總理菲利普會在法國東南部和西南部各待上一段時間,報道還提到他“可能會遇到幾位部長”。【記者 王莉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