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祖馬第八次挫敗不信任案
2017-08-09 04:21: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8日,在南非開普敦,南非總統祖馬在不信任案被挫敗後對支援者講話。新華社發(傑科·莫萊斯 攝)

  新華社開普敦8月8日電(記者高原)南非議會8日就針對總統祖馬的不信任案舉行不記名投票,由于未獲半數以上的議員支援,不信任案沒有獲得通過。這是祖馬執政以來第八次挫敗反對黨提出的不信任案。

  根據南非國民議會議長姆貝特宣布的投票結果,共有384名議員參加投票,其中198人投票反對不信任案,177人表示支援,另有9人棄權。

  南非議會共有400名議員,其中249名為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議員。

  祖馬執政以來,南非反對黨多次對其提出不信任案。今年3月底改組內閣後,反對黨又一次提出不信任案。此次不信任案的投票是首次以不記名方式進行,因此備受關注。南非反對黨曾希望以這種方式鼓勵執政黨議員投讚成票。

  在對此次不信任案進行投票前,議員們展開了激烈辯論。非國大在投票後發表聲明説,這次投票結果表明非國大議員是有原則的,不管投票以何種方式進行,他們都會從國家利益出發作出選擇。非國大承認南非仍存在諸多問題,但不能因此否認國家在非國大領導下取得的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南非針對祖馬的不信任案投票將採取不記名方式
    南非國民議會議長姆貝特7日宣布,針對總統祖馬的不信任案投票將通過不記名方式進行。祖馬今年3月底解散議會後,南非反對黨再次提出了對其不信任動議,並要求通過不記名方式進行投票,以鼓勵擔心遭到報復的執政黨非國大議員投讚成票。
    2017-08-08 16:09: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5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