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政府宣布收繳達爾富爾地區民間輕武器
2017-08-08 20:3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8月8日電(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據蘇丹論壇報報道,蘇丹副總統哈賽卜7日宣布,將立即在達爾富爾地區開展收繳民間輕武器和沒收未登記機動車輛的行動。

  哈賽卜7日開始訪問北達爾富爾州首府法希爾,並舉行了一場軍方、安全部門指揮官和州地方官員參加的高級別會議。他在會上説,總統巴希爾授權達爾富爾地區的部隊收繳當地散落的輕武器,沒收未登記機動車輛,無需給予補償。他表示除政府正規部隊外,不允許任何人持有輕武器。

  哈賽卜指出,目前達爾富爾地區民間輕武器泛濫,對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很多未登記機動車輛上路行駛,對蘇丹國民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巴希爾2016年視察達爾富爾地區時表示,蘇丹下決心致力于收繳民間非法持有的輕武器。整個過程包括對非法持有輕武器者按照槍械數量進行經濟罰款,以及動用法律強制力對違法持有輕武器者進行制裁懲處兩個階段。

  蘇丹政府此前曾宣布成立“收繳輕武器與未登記機動車輛高等委員會”,該委員會致力于從民間收繳非法持有的輕武器,並將武器置于國家強力部門的控制之中。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面積約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萬。自2003年2月起,政府軍、當地反政府武裝及不同部落之間不斷爆發武裝衝突,地區局勢持續動蕩,上百萬人流離失所,致使大量輕武器散落民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5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