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關注剛果(金)兒童處境
2017-08-08 11:4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關各方不能對剛果(金)大開賽地區兒童和家庭面臨的悲慘處境視而不見。

  兒基會西非和中部非洲區域主任瑪麗-皮埃爾·波裏爾在聲明中説,大開賽地區兒童的處境變得越來越糟。過去12個月裏,當地超過14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包括約85萬名兒童,他們的生活被極端暴力行為徹底攪亂。大開賽地區武裝部隊招募許多兒童兵,並對他們使用成癮藥物,使他們陷入暴力的漩渦中。

  波裏爾説,當地兒童已經失學一年,數以百計的學校被搶掠並遭到破壞,教師不敢上班、父母不敢送子女上學。衝突中流離失所的家庭無法獲得最基本的服務,當地已有200多個保健中心遭到破壞、四分之一的保健中心無法正常運作,約40萬兒童面臨嚴重營養不良的威脅。

  波裏爾強調,衝突各方必須保護兒童,結束侵害兒童的行為,並保護學校以及保健機構,必須使人道主義工作人員在沒有任何阻礙的情況下向民眾提供援助。

  聯合國兒基會長期在大開賽地區提供援助,包括提供營養、健康、教育、供水和衛生等服務以及現金贈款,受益人口達15萬。

  2016年8月,剛果(金)政府軍在中部開賽地區消滅了民兵武裝頭目恩薩普,隨後遭到該武裝成員大規模報復行為。此後該地區長期發生民兵武裝與政府軍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曬“秋”
    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4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