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農業部説至少有千萬枚“毒雞蛋”運進德國
2017-08-08 04:25: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7日電(記者任珂)德國食品和農業部7日説,至少有1000萬枚“毒雞蛋”從荷蘭運進德國,同時在德國下薩克森州的4個養雞場裏也發現了殺蟲劑氟蟲晴殘留。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4日,德國所有16個聯邦州都發現了被污染的雞蛋,這些雞蛋一部分已在市場上售出。各州食品監測機構已召回了受污染雞蛋,並且也第一次召回了用受污染雞蛋加工的食品。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下屬的聯邦風險評估機構根據目前得到的數據估計,受氟蟲晴污染的雞蛋不大可能導致對包括兒童在內的消費者群體的急性健康危害。

  為了處理此事,德國食品和農業部正與各州相關部門密切聯繫,並通過歐盟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係統與比利時和荷蘭保持密切溝通。德國食品監測機構也在網上公布了問題雞蛋的批次和處理情況。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説,被檢測出氟蟲晴的下薩克森州4個養雞場都使用了一種摻入了氟蟲晴的清潔劑,並均在所生産的雞蛋中檢測出了氟蟲晴殘留物。

  氟蟲晴能有效殺死跳蚤、蝨子等生物,大劑量食用可導致肝功能、甲狀腺和腎臟損傷。德國禁止在用于食品加工的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氟蟲晴。目前德國實行歐盟的相關規定,要求食品中的氟蟲晴殘留不能超過0.005毫克/千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比利時將徹查“毒雞蛋”事件
    含有殺蟲劑氟蟲晴的“毒雞蛋”問題日前在比利時、荷蘭和德國等地被大范圍揭露,然而早在6月初就發現該問題的比利時食品安全局當時卻知情不報,導致問題影響進一步擴大。
    2017-08-07 22:30:26
  • 德國“毒雞蛋”食品安全事件已波及12個州
    德國近日發生數百萬枚雞蛋被檢測出殺蟲劑氟蟲晴殘留的食品安全事件。截至3日,這些從荷蘭進口的“毒雞蛋”已影響到德國12個聯邦州。
    2017-08-04 12:06:06
  • 荷蘭調查“毒雞蛋” 147家農場關停
    荷蘭食品安全部門3日公布了對180家被懷疑有“毒雞蛋”問題農場的檢查結果,其中147家農場的雞蛋含有殺蟲劑氟蟲晴成分。
    2017-08-04 07:4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4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