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可有條件恢復俄美正常對話
2017-08-07 01:36: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6日電(記者袁夢晨 戰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6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表示,如果美國“放棄其對抗性姿態”,俄羅斯就準備恢復俄美正常對話。

  拉夫羅夫是在6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雙邊會談時作上述表示的,兩人目前均在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議。

  拉夫羅夫在會談後對媒體説,他與蒂勒森進行了長時間對話,蒂勒森希望了解俄方反制美方制裁措施的細節,俄方對此做出了解釋。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已做好恢復同美正常對話的準備,但前提是華盛頓需要“放棄其對抗性姿態”。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7月下旬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制裁法案。除對3國實施制裁外,法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8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這項法案。作為回應措施,俄羅斯總統普京稍早前下令裁減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並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俄美關係再起波瀾 俄不會對美國的制裁沒有任何回應

  普京:俄美關係短期不會改善

  “準驅逐”應對新制裁 俄美關係雪上加霜

  俄美外長就俄回應美制裁一事進行溝通

  俄美外交“互懟”升級 普京對特朗普失去耐心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400歲神秘古堡復活記
    400歲神秘古堡復活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3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