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應對海灘長期佔位有妙招
2017-08-06 14:3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8月5日電(記者高磊)盛夏時節的海邊正是消暑好去處,但是長期在海灘“佔位”的行為卻會大大影響遊客的心情。據當地媒體報道,克羅地亞幾個海濱度假勝地想出妙招,專門對付那些用個人物品長時間佔據海灘寶地卻不見蹤影的遊客。

  美麗的亞得裏亞海沿岸是克羅地亞旅遊業的王牌。為防止海灘“佔位”現象讓遊客敗興,小城布雷拉最近在海邊豎起了40多塊告示牌,警告遊客:每天22點到次日6點間留在海灘無人看管的物品將被清走拋棄。

  著名旅遊勝地克爾克島上的小城普納特則採取了相對溫和的辦法。當地旅遊局在海灘上放置了幾個刷成藍色的大鐵箱,上面畫著太陽鏡、人字拖等圖案,還用4種文字寫著“丟失財物”,專門用來收集無人看管的海灘“佔位”物品。如果遊客回到沙灘發現自己的東西不見了,或許能從箱子裏找回來。

  然而,已經有遊客抱怨普納特的旅遊部門不近人情。有人在社交網站留言説,她上午9點離開海灘去喝了杯咖啡,才一會兒工夫就只能在箱子裏找回她的東西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3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