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批評美退出《巴黎協定》
2017-08-06 11:58: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4日向聯合國遞交退出《巴黎協定》的文書,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多國政府官員、學者和媒體批評美國退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協定是錯誤決定。

  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謝爾蓋·東斯科伊5日在社交網站上表示,從歷史的角度看,特朗普政府的舉動與此前布希政府退出《京都議定書》的做法如出一轍。作為國際舞臺上的大國,美國將自己排除在《巴黎協定》之外是個“可怕的錯誤”。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聯邦委員會農業、食品政策與自然資源利用委員會主席謝季寧5日表示,目前《巴黎協定》已經被一些歐盟國家的議會批準,俄羅斯也即將批準該協定。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也批準了《巴黎協定》,即使沒有美國的參與,《巴黎協定》也能夠執行。謝季寧認為,美國旨在通過退出《巴黎協定》迫使有關方面修改其中某些條款,以便獲得有利的條件重新加入該協定。

  英國廣播公司5日報道説,《巴黎協定》在應對全球變暖的過程中非常關鍵。在上個月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上,美國在氣候變化上的立場已經導致會議出現分歧。該報道分析説,根據《巴黎協定》中有關退出的規定,美國要完成退出協定的全部流程,要等到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後。到那時,任何新當選的美國總統都可以決定是否重新加入這一協定。

  英國康橋大學學者埃米莉·舒克伯格説:“特朗普的決定直接影響了我們這些英國民眾、我們的子孫。美國人或者其他人的活動而排放的每一克二氧化碳都會助推氣候變化。”舒克伯格表示,美退出《巴黎協定》將對人們的健康、財富以及安全造成顯著威脅。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定》。2016年11月,《巴黎協定》正式生效。這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了安排。(綜合新華社駐莫斯科記者王晨笛、駐倫敦記者張家偉報道)

  美國正式向聯合國遞交文書退出《巴黎協定》

  聯合國秘書長重申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令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