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共市無限期中止委內瑞拉成員國資格
2017-08-06 11:57: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5日電(記者王正潤)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巴西等南方共同市場(簡稱南共市)四個創始國外長5日在巴西聖保羅召集會議,一致決定無限期中止委內瑞拉成員國資格。

  南共市輪值主席國巴西外長努內斯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南共市根據《烏斯懷亞議定書》中有關成員國和聯繫國民主承諾的條款,一致對委內瑞拉作出無限期中止成員國資格的決定。

  委內瑞拉政府當日回應稱,該決定“無理且非法”並提出“強烈抗議”,認為南共市創始國“把該組織變成了針對委內瑞拉進行政治迫害的機構”。委外長豪爾赫·阿雷亞薩表示,“沒有任何人、任何理由可以非法中止委內瑞拉南共市成員國資格。”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正式成立。玻利維亞和尼加拉瓜等拉美國家對選舉表示祝賀和支援,作為南共市主要創始國的阿根廷、巴西均表示反對或不承認選舉結果。

  南共市成立于1991年,是拉美地區最重要的經濟一體化組織之一,創始國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烏拉圭,委內瑞拉在2012年正式成為該組織成員國。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在首都加拉加斯正式成立

  馬杜羅:委內瑞拉局勢進入關鍵一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406